余音绕梁三日余

疫情防控

        我的朋友胖文从原本单位调到了卫健委工作,主要是在机场搞疫情防控。对我们来说唯一的变化就是他从时不时问有没有人去水上打捞变成了有没有人来参加防疫工作,4500一个月。

        胖文对机场防疫已经很熟悉,在原单位的时候也没少干防疫,扶贫,找牛*等等一类的志愿活动,不过这回不一样,他升了一级,当了个小领导。

         这位升了一级的好同志在机场让旅客保持距离,旅客问他“你是什么东西?!”这位97年的小领导遭受了卫健委工作以来第一次挫折。不过好在还是顺利结束了。胖文不知道从哪个旅客那里学来了一句“谢谢您嘞!”,之后见他总觉得变得更有礼貌了。

        前天电力村排队做核酸,胖文在群里通知大家,说他带了瓜子,有没有人能带个凳子和垃圾袋下来。我们决定额外再给他买个扑克。 

        *注:找牛:指的是胖文有一天接到农户电话说牛丢了,沿着河道从早上六点找到晚上六点累死累活没找着,最后牛自己回来的故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