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绕梁三日余

胖文与捡破烂(三)

    我的朋友胖文是一个有着体面正式工作的人。但是他爱好之一是给自己立一个捡破烂的人设。

     两个月前出门吃夜宵,突然想起他好久没提这事了,我说:“你现在是不是不捡破烂了?”,他停下手里的筷子,一脸认真,“没有啊,你刚刚坐车来的时候,没听到后备箱叮叮咣咣的吗,那是我捡的油桶。”

    某天在车上,他突然开口:“你们知道吗,我现在一个人打四份工,哪天下班打滴滴打到我不要奇怪。”我说:“捡破烂呢?”他说:“当然还捡啊,就是最近不好干了。”,顿了顿,他接着说:“现在大家都喝奶茶了,不喝水,我都没有瓶子捡。”他扭过头,对着窗外比比划划,“本来滨海大道全是我的地盘,现在都没有瓶子捡,我在丐帮已经干不下去了。”

    “多喝水,喝水才健康。”最后他痛心疾首地说。我点点头,并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在捡破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