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绕梁三日余

婚礼纪实

       我的朋友九鹅从小就和我不一样,我是乖乖好学生,她是仗义酷女孩。平日里九鹅常见活动就是在群里跟胖文斗嘴。九鹅为什么叫做九鹅我没有印象了,我猜想是胖文取的名字。俗话说,人都有共通之处,被通知参加婚礼的那一天我们发现新娘珊珊是我们的共同好友。我和这位九同学一样的兴奋,具体表现为见到人就说“你知道吗?我的朋友要结婚了。”没仔细听的话还以为我两要结婚了。

        婚礼当天准备出发的时候,九鹅说她的车坏了,所以拿了家里大人的车。这听起来就是一句普通的话,所以我也就应了一声。到了停车场,她摁下钥匙,滴滴两声,一辆大奔亮起了灯,我这才意识到我用一个嗯来回应那句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有些敷衍了。

        我战战兢兢,“你这辆车多少钱?”九鹅报了一个数,大约是一套90平米房子。“咱们去那么好的地方当然要开好车去嘛。”,她说。我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上了车,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仍然有你不知道的一面。

    这辆在路上飞驰的房子载着我们到了丽思卡尔顿。整场婚礼意料中的盛大,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这场婚礼中扮演了喜剧角色。

        事迹包括但不限于:因为中午饭没吃饱导致下午婚礼开场前就饿了,只好跟着小朋友们一起在甜品台前等着开放;化了一个精致的妆,但是拍出来整体感觉就像台湾富太太;带了一个拍立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法拍,几个人鼓捣了一通,不小心让底片曝光,浪费了8张底片后发现其实是电池没电了;因为修拍立得错过了新婚夫妇合照时间,最后被夫妇发现抓上台;虽然知道是电池没电了但是还不死心,晚宴别人入场我们在门口修拍立得,吃着饭突然停下来修拍立得,最后认命了,就是没电了。

       婚礼散场,坐在车上,我对九鹅说“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和珊珊是两种类型的人,她是风云人物,我是乖乖好学生,我一直以为应该会是我先结婚。”她说:“其实我们谁也没想到,她会那么快结婚。”我偏过头问她,“你啥时候结婚?”她说“久着呢。”我说“那这样,我迟早是要结婚的,你先给我200块份子钱,到时候你来参加婚礼剩下的份子钱8折。被敲了头。

        路程的最后,我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城市文明,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原来是我爱自由。”莫名其妙得就像那个拍立得没有电一样。

       后记:因为这次婚礼,我成了朋友间唯一坐过那辆大奔的人。每当大家讨论那辆大奔时,我都可以冲出来说“我坐过我坐过!”小小的快乐。


评论